雪霸「山行紀事」攝影絕美 新春順遊苗栗汶水大湖

  • 掌握山嶺之美在於願意親近自然的用心。(圖/賴介中提供)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山岳與自然的美震懾人心,或許不少人以為要透過相機紀錄是件困難的事,目前在苗栗汶水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展出的「山行紀事」,便是兩位志工對山岳 自然的觀察紀錄,他們要告訴國人,攝影紀錄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有心,更要願意親近自然,過年、開春之後走訪苗栗,記得前往感受自然影像的震撼。

本次展出的作品由雪霸第一期志工蔣復國、第三期志工賴介中擔綱,分別以遠觀的山水、微觀的生態,展現山林俊秀與植物群像之美。

賴介中謙虛地表示,從愛好登山的興趣,進而成為熱愛的工作,比一般人多些機會拍攝山林的照片,在帶隊過程中雖無法長時間等待最佳的拍攝時機,「這 些照片其實拍得沒有特別好」,但自然實在太迷人,希望透過自己的紀錄與大家分享,「照片沒有太多的後製,是每個人都拍得出來的作品,所以,只要大家想要都 有機會拍得到。」


▲(圖片攝影.提供/賴介中)


▲(圖片攝影.提供/賴介中)


相較於大場景的山岳景緻,蔣復國則從鳥類世界開啟對自然的好奇後,加入雪霸解說員的行列,讓他深深融入大自然,讚嘆造物的神奇偉大,逐漸專注於中高海拔的花草植物,本次展出的作品誠然令人驚豔。

「山行紀事」雪霸志工攝影作品分享展,目前正在汶水遊客中心2樓特展室舉辦,直到3月底。過年假期與接續而來的春暖花開,除可到雪霸汶水遊客中心欣賞「山行紀事」攝影作品,鄰近的獅潭、大湖也是踏青健行、賞花採果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