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犬啃手機 口水竟引發電池釀火災!

  • 驚險!頑皮吉娃娃犬咬手機,口水竟引發電池釀火災?!(圖/翻攝自Daily Mail)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一隻頑皮的吉娃娃犬莉莉(Lily),把小主人的手機當骨頭啃,沒想到口水竟引發電池化學反應,釀成火災,幸好屋裡裝有煙霧警報器,否則可能燒毀整間房子,房裡熟睡的小女兒也差點送命。

英國的南希爾茲(South Shields, Tyneside)在7日晚間發生一起小火災,起因是一隻吉娃娃犬「Lily」,趁9歲小主人愛莎(Aysha)熟睡時,把她的手機咬來當玩具骨頭啃。咬 著咬著手機電池脫落,而狗狗的唾液和鋰電池竟產生化學反應,熱能引燃地毯,造成火災。

當時45歲的女主人在樓下客廳看電視,濃煙也陣陣往下飄,幸好屋裡裝有煙霧警報器,她聽見警報器作響並聞到濃煙後,立刻上樓把小女兒救出來,並通知消防局,全家沒有大礙。

(狗口水竟讓手機電池燃燒焦黑,圖片無法觀看請見: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11507-2688042.htm)

頑皮吉娃娃咬手機,口水竟讓鋰電池釀成火災。(圖/翻攝自Daily Mail)→完整圖片詳見《每日郵報》

消防員緊急趕到現場滅火後,仔細觀察到躺在地毯上的手機與焦黑的電池,推測可能是狗狗的唾液和鋰電池產生化學反應,才導致這場火災。

女主人表示,從來沒想過鋰電池跟狗狗的口水會有這麼危險的後果,今後一定會引以為戒,要把手機收好,也會警告親友。她也十分慶幸,要不是煙霧警報器發揮作用,而且家裡剛好還有大人醒著,實在不敢想像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