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女性想當萬人迷?請欲擒故縱

  • 別太早告白!欲擒故縱真有科學理論背書。(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鮑蓉蓉/編譯

情人節想要有人陪伴的曠男怨女注意了,一項由哈佛以及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當女性不確定男性的的心意時,這位男性的吸引力指數會升高。

這項研究刊登在「心理科學」(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上,當中指出,約會手法當中的「欲擒故縱」的確有其道理存在,當其中一方不確定感情的走向以及對方的心意時,會激起他們的好奇心,也因此會比較受到對方吸引。

維吉尼亞大學的惠特橋區(Erin Whitchurch)、威爾森(Timothy Wilson)以及耶魯大學的吉伯特(Daniel Gilbert)為這項研究的幕後功臣,他們針對47名女大學生做出調查,而為了不讓實驗失真,研究人員並未告知女大生實驗的真正目的,反之,他們告訴實 驗者他們在調查臉書(Facebook)是否可以成為交友網站。

研究人員提供女大生4名虛構男子的臉書帳號,並告訴不同組的女大生不同訊息;他們告訴第一組的女生這些男生非常喜歡她們,第二組的女生則是被告知這些男生對她們的評價普普,而至於第三組女生,研究人員語帶模糊,並未明確告知這些男生對她們的看法。

結果顯示,比起第二組的女生,第一組的女生對這4名虛構男子比較有興趣,不過被激起最大興趣的還是第三組的女生,她們不知道這4名男子對她們的看法。

研究人員表示,很多約會書籍都會建議,不要對有可能發展戀情的對象表達情感,反之,表現出你「挑剔」的那面,不要把真實的感覺掛在嘴邊。

這點也解釋了網路交友的現象,研究人員表示,很多女性都在對對方還一無所知時,就暗自決定對方是否為可交往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