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寵公主肌 保濕、敷面、角質調理缺一不可

  • 究竟該如何嬌寵20代公主肌?保濕、敷面、角質調理缺一不可喔!(圖/LANEIGE提供)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20世代的年輕女孩,肌膚常常是忽油忽乾、陰晴不定,就像個公主般任性。但,年輕又充滿活力的20世代,本該是肌膚最美麗的時期,卻往往因為生理 因素、季節交替,工作或課業的影響,熬夜作息不正常與過多的壓力,讓肌膚沒有時間可以好好休息,這種情況下,肌膚的狀態就容易變得不安定。而究竟該如何嬌 寵20代公主肌?保濕、敷面、角質調理缺一不可喔!

SOFINA指出,20世代的肌膚乍看之下狀態良好,但實際上年輕的肌膚角質層新陳代謝的太快,容易流失滋潤,缺乏保水防護能力,再加上皮脂分泌旺盛,易受到外在環境變化影響,進而導致肌膚產生忽油忽乾的困擾。

對此,也是20世代水漾甜心的「時尚女王」王心如表示,她的公主肌最需要的就是乳液,而這乳液除了保濕效果要好以外,她也很在乎不黏膩而且要夠清 爽,像她近來則是喜歡上了在日本20代女性消費群中熱銷的一款水凝乳液,獨特的果凍質地,使用後真的感到很清爽、舒服,保濕力也很足夠,第二天起床也不會 滿臉油光。

此外,皮膚科醫師吳敏綺也觀察到,在現代壓力及環境有害因子急劇增加下,即便是年輕女性也開始注意到肌膚「抗氧化力」及「Q彈」的狀況,而這除了可以靠勤敷面膜,搭配每週1~2次的溫和去角質外,在成分的選擇上她則推薦韓國美女明星宋慧喬也同樣喜愛的「活菌」和「莓果」。

LANEIGE教育訓練講師蔡念萱進一步指出,活菌的抗發炎效果較一般發酵乳更佳,且它能生成更多抗菌多肽、增強肌膚天然防禦系統,有效對抗並舒 緩因紫外線造成的肌膚發炎現象。而苺果的話,此次該品牌更打破過去單一莓果的配方,一口氣結合覆盆子、藍莓、蔓越莓、枸杞、草莓等具高效抗氧化功效的五大 苺果。經過特殊高壓科技處理的莓果多酚抗氧複方,不但擁有比維生素C更佳的抗氧化效果,可阻止自由基的生成外,還能有效清除因紫外線、壓力等造成的自由 基,讓肌膚健康。

 

另一位皮膚科醫師蕭晨隆則是建議亞洲女性可以天天清除老廢角質,維持正常代謝。因為相較於西方人,亞洲皮膚較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對外界的抵抗力較 弱,也較有缺水、乾燥及皮膚粗糙的問題,同時也更容易對壓力產生反應。而可以天天做溫和去角質,他個人則是推薦每日早晚使用兩次化妝水,讓調理角質可以融 入基礎保養當中。以倩碧的溫和潔膚水為例,它不僅具有乙醯葡萄糖胺和水楊酸等去角質成分,全新升級版更添加玻尿酸、甘油、海藻糖等成分可以在去角質的過程 中降低刺激感和保濕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