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冷氣團發威 英現最清澈夜空

  • 北極冷氣團南侵所致,為英國帶來清新乾淨的夜空,只要到光害較少的地方,美麗星空盡收眼底。(圖/截取自中國評論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英國近日出現有史以來最「清澈」的夜空,只要在晚間沒有光害的地方,就能看見天空整片的星光,而這樣的美景全都要拜北極冷氣團所賜!

英國上個月遭受暴風雪的肆虐,造成空中、陸上等交通大停擺,主要是北極冷氣團南侵所致。不過,這波冷空氣卻為英國帶來清新乾淨的夜空,只要到光害較少的地方,抬頭一望,美麗星空盡收眼底。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天氣預報員Rebecca Sherwin指出,觀星可以選擇在傍晚前,天空雲量較少的時候,另外,低光害的埃克斯穆爾國家公園(Exmoor National Park)是最佳觀星地點。


↑滿天星斗美得就像一幅畫,民眾可以選擇在傍晚前觀星。(圖/截取自中國評論網)

天文學家派翠克.摩爾(Patrick Moore)表示,觀星時最好以明亮的天狼星為起點,然後可以看到雙子座、金牛座、大熊座等星座,若是民眾仔細注意,還能夠發現天狼星會閃爍著不同顏色的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