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驚見「矮人村」 染怪病平均身高100公分

  • 四川省資中縣順河場鎮鳴陽寺村,住著一群平均身高只有大約100公分的人。(圖/取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資中縣順河場鎮的鳴陽寺村,因為有一群身高約100公分的人生活在這裡,被外界人稱為「矮人村」,從上世紀20年代至今,陸陸續續出現一種痛腳的怪病,一旦得了這種病,無一例外都會停止長高,腳痛伴隨終身,無藥可治。

《四川新聞網》報導,鳴陽寺村共有6個隊,共780多人,矮殘人出現最多是在一隊,所以一隊也被稱為「矮人隊」。60年代時期,該隊有80多人,身高80公分至140公分的占22人,殘疾13人,矮殘35人,現在則共有120多人,矮殘6人,殘疾7人。

村長羅德山說,他們的前輩們身高都和正常人一樣,男人約170公分,女人約160公分,但20年代時期,包括嫁進來的女人在內,這裡的人凡是年滿50歲以上都出現腳痛怪病;30年代時期,不管男女老幼,集體出現怪病,老中年人殘疾,兒童不再長高,成了今天看到的矮人。

羅德山表示,在70年代時期,雅安農學院的專家來過這裡,並把水、土、農作物、玉米、稻穀、小麥、紅薯等主要糧食拿去化驗,得出的結果是正常,沒有任何問題。據悉,緊鄰鳴陽寺村的其他幾個村莊,也有腳痛怪病的發生,但發病人數相對較少。

武漢地質學院的專家來勘察,包括住宅、祖宗埋葬的墳墓、遺傳基因或某一個姓氏,都進行了科學的推斷,沒任何發現。另外,成都華西醫院和重慶醫科大學及四川省疾控中心,把所有的不同年齡段的男女老少指甲、頭髮等拿去化驗,都沒有問題,最後統稱這種怪病為「跁子」。

村內有一個傳說指出,村民們之所以得病,是因為喝了一口井的井水。不過,羅德山表示,基本上所有的人都喝過這口井的水,但近10年來,還是50歲以上的人才得怪病。另外,村內還傳說和矮人結婚,生的孩子也會是矮人,所以「矮人國」中很少有人結婚,生兒育女者更是少之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