戽斗男接受正顎手術 矯正戽斗變臉增自信

  • 醫師與王同學秀出手術前及手術後的照片。(記者楊文琳攝)

記者楊文琳/中市報導

中市一名21歲王同學,從小就很重視自己的外表,不只愛保養對於穿著也極為重視,但因天生戽斗經常被別人取笑,造成他缺乏自信、不喜歡拍照。成功 申請上大學後便積極上網搜尋治療戽斗的方法,最後決定到中山牙科先矯正再施行正顎手術,最近拆除固定矯正器後,很多人看到他都誇讚變帥,整個人也變得更有 自信了。

就讀成大的王宜駿同學表示,因家中的兩位姐姐都會分享保養、打扮、美容相關的資訊,自己對於外表也格外重視,戽斗雖然未在生活上帶來太大的困擾, 但對於自己的外表缺乏信心,再加上錯誤的咬合方式,造成後排牙齒型狀改變,在醫師的建議下決定先矯正調整牙齒的排列,再施行正顎手術。正顎手術後他對於自 己的外在更加有自信,異性緣比以前好,許多人都爭相要為他介紹女朋友。

中山醫學大學口腔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副教授李慈心醫師表示,王同學除上顎有輕微暴牙外,下顎凸出與上顎距離差近一公分且往右偏,須先配戴牙套分 別調整上下顎牙齒位置,再透過正顎手術矯正下顎。因患者的戽斗距離較大,在施行正顎手術前須先謹慎衡量,降低爾後下顎咬合前移的現象。18歲成年後即可施 行正顎手術,甚至只要年齡並非太年長、沒有嚴重的牙周病、牙齒數量夠,皆可以施行手術。正顎手術須同時會診口腔外科及齒顎矯正科醫師,術前的規畫包含了牙 齒檢查、齒顎排列狀況、手術整體的計劃等,李醫師建議,民眾在施行齒顎矯正前需與醫師詳細討論,矯正完成後也別忘了定期回診,才能夠永久維持一口整齊的貝 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