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注射子宮頸疫苗 18生集體送醫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9日開始提供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結果施打第一天陸續傳出有18位女生出現噁心、身體不適的狀況,因此全部送往長庚醫院治療,醫師指出,18位學生呼吸、皮膚狀況都很正常,應該是心理的恐懼產生群體影響。

為了預防子宮頸癌,嘉義縣政府今年編列兩千多萬經費採購子宮頸疫苗,供全縣國一女生免費施打,首日共接種500多名學生,結果傳出有學生施打後出現噁心、嘔吐等身體不適,因此共有18名女生被送到長庚醫院檢查。

原本以為是施打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經過院方檢查之後,發現18位女生身體狀況都很正常,並沒有出現副作用,嘉義縣衛生局掌鍾明昌表示,是因為學生打疫苗心理緊張,加上看到其他同學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導致心理作用,才引發群體效應。

而18位被送醫檢查的女學生,休息後身體都沒有大礙,已經陸續返家,鍾明昌也表示,會繼續施打子宮頸疫苗,並請醫護人員提醒學生放鬆心情,注意學生的心理狀態。



原文網址: 國一注射子宮頸疫苗 18生集體送醫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9/327-2672176.htm#ixzz17fxIrqb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