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11/SE發表Xperia四大天王 主攻遊戲再戰商務需求

  • 正宗PlayStation手機,Xperia Play隆重登場!(圖/擷取自SonyEricsson線上發表會影片)

記者湯蕙如/台北報導

行動通訊大會(MWC)於 14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正式開鑼 SONY ERICSSON 趕在 13 日搶先揭曉了智慧型手機 Xperia 系列四大新款機種,跟事前預告相同,分別為輕薄型的 Xperia Arc、Xperia Neo、Xperia Pro,以及作為壓軸的「PS Phone」Xperia Play,後者預定三月率先在美國和 Verizon 電信合作推出。


▲Xperia Play。(圖/擷取自SonyEricsson官方網站)

被視為完美結合遊戲、通訊體驗的 Xperia Play,是 Sony 和 SE 的合作結晶,搭載 Android 2.3 系統,完整的智慧型手機功能,特別之處在於測滑蓋設計的下方機身搭載 PlayStation 標準功能與方向鍵,機身側方有兩個類似 PSP「L」、「R」鍵的按鈕,外型長得跟 PSP go 頗相似,但少了實體類比搖桿,以中間的觸控類比面板代替,機身上也較偏向 Xperia 的圓弧型背板設計。


▲Xperia Play下機身的中間那個微妙的空間就是觸控遙感。(圖/擷取自SonyEricsson線上發表會影片)

因著 Xperia Play 是 SONY ERICSSON 主打遊戲體驗的機種,自然也就是首隻通過 PlayStation Certified 的行動裝置,未來 PlayStation 遊戲內容將可透過 PlayStation Suite 下載至手機使用。

這次的推出將有來自 20 多家廠商聯手打出 50 多款作品陣容,SE Xperia Play 於開賣時會內鍵一款「經典」PS One 遊戲,會有 Android 平台熱門作品,像是《模擬市民 3》、《極速快感》《俄羅斯方塊》等,後續還會有來自《吉他英雄》、《刺客教條》、《絕命異次元》、《戰地風雲》、《國際足盟大賽》等人氣遊 戲;Gameloft 表態會在上市後的 6 個月內陸續推出 20 款遊戲,另外還有 Glu Mobile、PopCap、Handy Gmes 以及為一來自日本廠商的 NBGI 站台支援。


▲Xperia Play。(圖/擷取自SonyEricsson官方網站)


★SE Xperia Play 硬體略表:

系統:Android 2.3
螢幕:4 吋 LCD 螢幕、解析度 854X480。
機身尺寸:119 x 62 x 16 mm
重量:175 公克
處理器:1 GHz Scorpion ARMv7(Snapdragon)
記憶體:400MB
內附 8GB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支援 32GB microSD 記憶卡)
510 萬畫素相機(自動對焦)
可穩定跑 60 fps 動畫。
電池續航力:(連續通話)約 8 小時 25 分鐘
      (通話待機)約 425 小時
      (遊戲)約 5 小時 35 分鐘
      (音樂播放)約 30 小時 35 分鐘
機身顏色:黑、白


商務 Xperia Pro/經濟 Xperia Neo/輕薄 Xperia Arc

同場亮相其他機款,商務使用導向的 Xperia Pro,搭載 Android 平台,可同步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或使用「Office Suite Pro」在手機上處理文件,也能兼具娛樂功能,聆聽音樂、觀看影片、上網等完整的智慧手機體驗。


▲Xperia Pro。(圖/擷取自SonyEricsson官方網站)

Xperia Pro 和走經濟實惠路線的 Xperia Neo,兩者皆搭載 BRAVIA 引擎的顯示器,Cyber-Shot Exmor R 感光元件,內建 HDMI 端子插槽,可分享高畫質多媒體內容。


▲Xperia Neo。(圖/擷取自SonyEricsson官方網站)

走超輕薄風的 Xperia Arc,早在今年 1 月間就已然發表,採用 Android 2.3 系統,機身厚度僅有 8.7 mm,搭載 4.2 寸多點觸控螢幕,採用 BRAVIA 引擎的顯示器,Cyber-Shot Exmor R 感光元件,內建 HDMI 端子插槽,可分享高畫質多媒體內容。另有 810 萬畫素相機,可拍攝 HD 畫質影片,預定 Q1 推出。(Xperia系列新機相關請參閱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