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千萬年前的海底 高位珊瑚礁森林生機盎然

  • 穿梭於溶蝕岩穴與森林中的這片大地,千萬年前還深埋海底。(記者謝禮仲攝影)

記者謝禮仲/台北報導

穿梭在峽谷般的溶蝕岩穴間,如同一線天的頂端,獼猴探頭探腦的張望;走出地峽後,展開的是一片開闊的草原,大海就在不遠的天際,即便是落山風偶而吹拂的冬季,這片千萬年前仍在海底的大地,處處充滿驚喜。

曾經在台灣絕跡的梅花鹿,在此重新找到安心生長的新家園,每年秋冬交接之際,這裡是觀賞上萬鷹群過境的寶地,四季更迭依序呈現的草浪翻飛、鳥叫蟲 鳴、彩蝶飛舞......,都在這個由高位珊瑚礁為主體構成的森林、草原、峽谷、石灰岩洞等豐富地貌的自然天地中,活潑展演,這裡是墾丁的社頂自然公園。

關於社頂自然公園,請見這篇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為了讓遊人深入親近社頂,於94年擇定社頂地區為生態旅遊地示範區,建構以社區營造為基礎的生態旅遊,近期的活動將在2月26日至2 月27日舉行2天一夜的 「擁抱自然生態之旅」,讓民眾不只看見白天的自然美景和生物資源,也能發覺夜晚神秘之美,即日起接受報名,可洽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