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壞「倒退嚕」竟被罵白目!網友圍剿「行車紀錄器心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車紀錄器堪稱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許多公路事故都是有它才得以找到真相,「中指蕭」就是一則血淋淋的事例。不過現在有些駕駛人裝設行車紀錄器的目的,並非為了釐清肇事責任,而是在路上「抓人違規」並po上網。

有網友上傳一支名為「囂張白目中橫倒車行駛」的影片,譴責一輛白色轎車以「倒退嚕」的方式危險駕駛;不過行車紀錄器也忠實錄下了主人的心聲,「終於找到一個違規啦」。

上傳者痛罵倒車駕駛是「囂張白目」,反被網友圍剿。(影片擷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大多數網友不認同上傳者的說法,有網友指出,就像電影《運轉手之戀》的橋段一樣,有可能是因為變速箱故障,只好一路倒車回修車廠;而且該駕駛有打雙黃燈,當後方車輛接近時也有讓道,完全看不出哪裡「囂張」。

也有人認為,上傳者的心態很要不得,好像裝行車紀錄器就是在等人違規,並po上網供人批評;但在事情發生的當下竟然毫無同理心,也不去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冷眼旁觀的態度與這種「行車紀錄器心態」反而更讓人火大。

正當罵聲一片時,白車駕駛的家人也跳出來澄清,他說明當天其實是車子故障,「前進擋」全壞了,只好以倒車的方式退回台中;最後更補上一記回馬槍說:「我爸很聰明!請不要po這麼難聽的標題名字(囂張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