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去哪了?」 網友Kuso圖道出百姓心酸

  • 以伊索寓言故事中的「龜兔賽跑」來形容薪水的流動,真是再貼切也不過了!(圖/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薪水像月經,一個月來一次,一個禮拜就沒了,不來還會緊張。」清楚明瞭的幾句話,確切地道出小百姓領薪水的心酸,被網友奉為是圭臬,在網路上瘋狂流傳,最近還有網友Kuso了兩張關於「薪水消失」的圖解照片,再次引發網路迴響。

第一張圖片是以伊索寓言裡著名的故事「龜兔賽跑」來做為依據,作者以誠懇的筆觸,以錢包為主題,繪出「花錢容易賺錢難」的意境,圖片的以鈔票折成的烏龜緩慢的爬進錢包,但另一頭兔子卻快速的跳躍離去,生動的圖解,讓上班族們看了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另外一張動畫則是以電腦上的資料夾作為素材,將名為「這個月的薪水」的資料夾裡面的檔案,貼入名為「老婆的錢包」的資料夾,動畫移動的瞬間,也引 起不少身為上班族的老公一陣心酸,網友3:8就說「看完真有種『蛋蛋』的哀傷~」而女性網友們則是對這張圖大為稱讚,還將此圖命名為「好丈夫該做的事!」

↓將老公們的薪水瞬間花為烏有的可怕資料夾。(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