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藥過量? 麥可醫師被依「過失殺人罪」起訴

  • 麥可經歷多次整型手術,連媽媽凱薩琳都阻止不了,她還形容麥可的鼻子「簡直就像牙籤一樣」。(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在2009年因服用過量強效鎮靜劑身亡。近日法官在聽證會上判定,將依「過失殺人罪」起訴麥可私人醫師莫瑞(Dr.Conrad Murray),因為他將藥劑與麥可獨留房內,才導致他中毒死亡。未來莫瑞恐面臨4年牢獄。

檢察官的結論指出,莫瑞不但開立過量強效鎮定劑「異丙酚」(propofol),且並沒有提供麥可妥善的照顧,是一起嚴重的醫療照護疏失。對此,莫瑞反駁,「當時只替麥可開安眠藥而已」。但法官基於「公眾安全」考量,最終仍吊銷了他的行醫執照。

此外,這場聽證會也還原了麥可去世前幾小時的場景。一名警官指出,「莫瑞當時說,『麥可是在6月25日的早上11點停止呼吸』」。但紀錄顯示,報 警電話是在當天12點21分才播出的;麥可的保鑣也透露,莫瑞曾要求須收好藥品再打911。且醫護人員也表示,麥可在到院前已死亡,但莫瑞仍堅持在醫院替 麥可搶救,此行為極為異常。

但莫瑞的辯護律師強調,高達150毫克的「異丙酚」才是害死麥可的主因,但莫瑞只給他25毫克的少量鎮靜藥物幫助入眠,因此,麥可應是在莫瑞離開後自行注射了更多的「異丙酚」,才會導致身亡,因為案發現場就發現了另一個不明的注射器,且無明確指紋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