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太陽能褲 隨時隨地可幫手機充電

  • 日本科學家研發出一種太陽能褲,只要曬幾個小時就能幫手機等充電。(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能已成為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日本科學家還曾發明過太陽能輪船,並計畫修建太陽能空間站,至今日本又為全球帶了一款太陽能褲,造型為低腰款式,除了能防水防油外,兩旁的口袋還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蓄電,只要透過口袋裡的USB介面,就能幫手機、mp3等充電。

日本科學家Silvr Lining發明一種太陽能褲,此產品外形設計時尚,為低腰休閒褲款式,腰部有黑繩能當腰帶,穿起來既運動又休閒。 褲子的布料圖案為近幾年十分流行的黑色暗格,並且採用特殊的紡織布料製成,能夠起到良好的防水防油漬效果,而褲腿的兩旁分別縫有一大口袋,每個口袋上面都 安置了高科技太陽能電池板。

Silvr Lining指出,這條太陽能褲產生的電量雖不像發電廠那樣多,但是產生的5伏特的電壓足夠為隨身攜帶的MP3和手機充電。 這條褲子在太陽底下連續直曬幾個小時後,太陽能就會儲蓄到衣服上的蓄電池中,通過口袋裡的USB介面,就可以給手機、mp3等供電。

據了解,太陽能褲現在的市場零售價為每條920美元(約2萬6台幣),多花20美元還可以在褲子上另加一個太陽能電池板。目前這款產品有銀灰色和橄欖綠兩種顏色。 此外,發明者還為太陽能褲設計出搭配的太陽能外套和太陽能背心,讓穿戴者可以從頭到腳都利用太陽能發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