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可樂配巧克力 7歲童胃潰瘍吐血

  • 小女孩因常喝可樂及吃巧克力,引發胃潰瘍。

  • 新竹國泰醫院感染科主任盧英仁表示,過量咖啡因加上空腹飲用,易刺激胃酸大量分泌,進而胃潰瘍。

  • 女孩每天喝1200CC可樂,及照三餐吃巧克力,引發嚴重胃潰瘍。

  • 三餐飯前飯後都吃巧克力及可樂,7歲女童胃潰瘍。

  • 巧克力及可樂含咖啡因,女童吃太多而分泌過多胃酸,造成胃潰瘍。

  • 醫師提醒家長控制孩童飲食,以免傷身又造成肥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7歲女童因為每天至少喝1公升的可樂和巧克力,日前居然發生一天嘔吐20次以上,甚至還吐出血塊和膽汁。經醫生檢查後發現有嚴重胃潰瘍,而且差一點就胃穿孔喪命。

透過照胃鏡發現這名小朋友的胃粘膜已經出現一塊塊白色的潰瘍症狀,只是才7歲而已為何就有這麼嚴重的胃潰瘍?原來是她過去天天都要喝可樂,不但毫無節制,加上每餐幾乎都要吃巧克力,才會導致劇烈嘔吐。

國泰醫院感染科主任盧英仁表示,由於女童爺爺本身有胃潰瘍,可能先天性胃黏膜較脆弱,因此建議未成年兒童每天可樂不能喝超過250C.C.,甜食最好控制在午餐後的點心時間攝取,且每天最多吃一次,否則像這種咖啡因的食物,容易造成胃酸過多,傷害胃黏膜,引發胃潰瘍。



原文網址: 三餐可樂配巧克力 7歲童胃潰瘍吐血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3/91-2672807.htm#ixzz17xS8YO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