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二奶? 40美女走秀應徵 台下老總盯著瞧

  • 40名年輕美女在台上來回走秀,她們既不是模特兒表演也不是選美,而是來應徵工作的。(圖/摘自新華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周六晚間,成都順城大街一家旅館內,40名年輕美女穿上各種款式的職業裝、旗袍,伴著動感的音樂,在台上來回走秀,她們既不是模特兒表演也不是選美,而是前來應徵的。招聘她們的是台下的80名企業老總。80名老總「爭」40名美女是招聘還是相親?引來市民一片質疑。

《成都晚報》報導,據主辦單位表示,前來應徵的40名美女的背景有工商管理、影視表演,還有學心理學的。其中有3名碩士畢業生,其餘的大多是本科 生。招聘員工的老總都是來自西部地區的企業。有2人已經和企業完成簽約,還有15名應徵者被一些企業老總看中,但需要做進一步的面試了解。

對於這樣的招聘方式,一些市民覺得不太妥當,質疑這些企業老總前來招聘員工的目的並不單純。「老總親自出馬招美女員工,這明顯是為自己找老婆甚至情人嘛!」

在昨晚的招聘會上,來自四川師範大學酒店管理專業的王心凌如願和一家酒店簽約,「工資並不高,每月只有2000元(人民幣)。」她說,以前做平面 模特兒,收入比這高很多,「但那是青春飯,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她表示,剛得知這個活動時,她也曾有顧慮,最終決定試一試,「不管在什麼環 境,遇到二奶、情人這種事,我肯定立即走人。」

四川省社會科學院社會研究所副所長胡光偉表示,一些企業在招聘人才時,為了迎合現在社會上普遍的審美心理,傾向招聘才貌雙全的員工,希望在增強競 爭力的同時,也能提升企業形象,但能力始終比外貌重要。企業招聘的員工必須是美女,這樣的條件得有個底線,就是要遵紀守法不缺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