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上網族年增341% Google、Facebook最受歡迎

  • 調查發現,台灣的手機上網使用者年增341%,最受歡迎網站以Google、Yahoo、Facebook為前三名。(圖為Android手機/台灣大提供)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一項手機上網瀏覽的最新調查發現,台灣的手機上網使用者年增341%,2010年10月,台灣部分的瀏覽網路頁面年成長為968 %。手機上網受歡迎網站以Google、Yahoo、Facebook為前三名,手機上網受歡迎手機前三品牌則是iPhone、Sony Ericsson與Nokia。

Opera發佈手機上網瀏覽報告生活型態大調查,統計結果顯示,Opera Mini手機瀏覽器在全球的不重覆使用者約達 7630 萬人,較上個月增加 7.1%,而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增加超過92%,台灣的手機上網使用者年增341%。

調查指出,這些使用者在今年10月份,瀏覽超過416億的網路頁面,較上個月上升12.6%,而相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42%,台灣的年成長百分比更高,為968 %。

在台灣手機上網趨勢方面,10月份手機網頁瀏覽頁數年成長百分比 968 %;手機數據傳輸年成長百分比655 %;不重覆使用者年成長百分比341%;每人平均瀏覽頁數 240頁;每人上網數據傳輸量5.2MB。

此外調查也發現,18至27歲Opera Mini使用者使用手機瀏覽網頁多於桌面型電腦或是筆電。特別在奈及利亞、南非、以及印尼這三個國家,超過90%的Y世代使用者表示,他們使用手機上網的時間多於電腦或是筆電上網的時間。

有趣的是,在奈及利亞、南非、以及印尼這些國家的Opera Mini用戶所使用的手機,相較於波蘭、德國、美國、以及巴西等國家,發現較少人使用智慧型手機,這個結果挑戰了智慧型手機將是未來成為手機上網的主要推動因子的這項說法。

此報告調查美國、中國、印度、印尼、奈及利亞、俄羅斯、南非、烏克蘭、英國、越南、巴西、德國、以及波蘭等使用Opera Mini的國家共30萬人。對於手機上網與相關科技喜好、態度等的21個問題與回答統計,結果相當有趣。

其中,90%的18至27歲美國使用者會使用他們的手機分享照片,而越南為67%,是前十大使用Opera Mini國家中比例最低。44%的美國受訪者表示會以簡訊的方式邀請對方約會,是前十大使用Opera Mini國家中比例最低。高達84%的中國受訪者、84%的德國受訪者、以及83%越南受訪者表示會以簡訊的方式邀請對方約會。

特別的是,在中國與美國的Y世代不愛閱讀實體報紙, 53%的美國受訪者與57%中國受訪者很少或是從不看實體報紙。49%南非受訪者與44%美國受訪者覺得在線上分享個人資訊感到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