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鏢哥和張學友在一起。(圖/取自重慶晚報)

能和港星任達華成朋友,也能「托」走孫燕姿,還能在飯桌上和黃家強把酒言歡……,近日,網友「極端武力183」在網上發了一篇文章,講述了他為大牌明星們當保鏢的故事,文章一出,這位「保鏢哥」立即成了網路上的紅人,眾多網友發文直呼保鏢哥的工作羨慕死人,也有很多歌迷網友表示見過保鏢哥,因為每次在重慶召開的大型演唱會,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據《重慶晚報》報導,近日,網友「極端武力183」在天涯重慶上以《818我給明星做安全顧問的那些事情》為名發文,用多張照片以及詳細的文字,向網友講述了自己給眾多明星當保鏢的故事。

「極端武力183」表示,由於他是專職做明星安保的,所以和來重慶的眾多大牌明星接觸甚多,因此才有機會拍下這些照片。文章出來後,立即引來一片羨慕的回覆。有網友讚揚,「保鏢GG,你的黑衣黑超,看起來好酷哦。」也有人表示,「簡直羨慕死樓主,要是能有樓主這樣的機會接觸明星,讓我死一萬次都願意」。還有不少網友在回文中留下了個人資訊,希望加入樓主所在的安全顧問團隊。有網友發了簡歷,「本人身高181,北京體育大學畢業,現年三十出頭,體健貌端,真誠希望加入。」

透過網路留下的聯繫方式,記者聯繫上「極端武力183」,本名張渝軍,但是朋友都習慣叫他「大衛」。「不要看我打扮得比較潮,其實我已經是一個39歲的老傢伙了。」大衛表示,從孫楠、范冰冰、李宇春、張靚穎、張學友、任達華;再到VITAS、小野麗莎、瓦爾德內爾。幾年來,委託他和隊友擔任保鏢的國內外明星已有近百人。

大衛表示,自己是個很普通的重慶人,以前在深圳武警部隊當過3年的兵,當明星保鏢,是因為2004年的一場大型演唱會,當時的演出現場讓大衛意識到明星的安全護衛工作是很重要的。於是他根據自己的交友圈,組織了很多對這個行業比較有興趣的朋友,組建了一個以負責演出活動藝人安全護衛工作為主的安全顧問機構,由他任隊長

大衛說,也許很多人會認為藝人保鏢這個行業很好玩。但在真正的工作中,是很辛苦的。大衛表示,演唱會開始前,他和隊員必須仔細檢查舞臺的所有通道,包括地面、圍欄、照明、藝人會經過的路口等,從機場到酒店、從酒店到現場的所有路線、車輛安排等等都會進行詳細的部署,包括出現特殊情況的處理方法。

藝人在彩排或者演出時,隊員們基本上是沒時間吃飯的。「好幾個小時的體力工作,卻沒時間吃飯,可是我的兄弟們幾乎每次參加行動,都是這樣熬過來的。」大衛說,他和隊員們的配置都是專業的,使用統一的墨鏡、對講機系統、手套、軍靴、戰術強光電筒、急救藥品、水壺等,「因為沒有執法權,所以我們不裝備槍、手銬和警棍。」大衛說,在這些配置裏面,強光電筒是專門阻止粉絲拍照的利器,這也可說是他們唯一的「武器」。

「他的工作很辛苦,有任務那幾天經常是早出晚歸,但是他喜歡,我們也很支持他。」說起自己的老公,大衛的妻子邱丹顯得非常理解。「前幾天王力宏來重慶開演唱會,1歲2個月的兒子在家發燒、嘔吐,我急得哭,給他打電話,雖然他也很著急,但是工作沒有結束,不可能馬上回來。後來凌晨1點他工作完了回來心疼的抱了兒子很久。」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邱丹說,她已經習慣了,也不會怪丈夫,「他的工作性質決定了這些,以後,我還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他。」

大衛表示,目前重慶專門針對明星安保的公司只有他們一家,相對於其他的安保公司,他們更懂得明星安保工作的種種細節,很多明星來重慶,其經紀公司最看中的就是保鏢對明星的理解。同時他也表示,從事他們這一行也有很大的危險性,目前他的隊員大部分都是退伍軍人,而且每次工作都投了保險。

「我個人比較喜歡任達華,因為他的演技很不錯。後來我給任達華擔任過5次安全顧問,現在我們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各自都有對方的手機號,每逢節日都會電話或者短信祝福問候。上次任達華來重慶,正好是中秋節,我和他在房間打電話給朋友,祝他們中秋節快樂,我們還會互相交換電話,為對方的朋友送節日祝福。」大衛說,「和BEYOND組合的黃家強先生在慶功宴上和他們樂隊的成員拼紅酒,結果我方慘敗……。」

大衛表示,本人183公分,孫燕姿的身高不到160公分,你可想而知,我們幾乎是一直弓著腰來攔截記者和歌迷。主辦單位派出來的接待車是一輛陸虎「攬勝」。這台高大的越野車讓燕姿很不方便,我在情急之下,只好雙手把她像托小孩一樣托上了汽車,感覺她太輕了。

2009年的一場重慶演唱會,我們臨時接到邀請,給「小豬」羅志祥擔任安全顧問。隨車隊到達機場後,我問我的兄弟們,羅志祥長什麼樣子?等下出來後你們認識嗎?所有的兄弟都搖頭,一個兄弟很不好意思地去問一個歌迷「你們是來接小豬的嗎?」得到肯定後,然後又悄悄地說,「把你手上他的照片給我們看看吧!」那個歌迷妹妹很不屑地盯著我們,心裏肯定想說,「你們都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